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皮肤科 > 痤疮 > 低糖饮食能防治痤疮

低糖饮食能防治痤疮

发布时间 :  2007-11-12 09:58     字号: [ ]   【关闭】

       最近美国皮肤学会杂志上报道,一项新的小规模调查显示,避免高糖饮食有利于痤疮患者皮肤症状的改善。

       高糖饮食指能迅速升高血糖的食物,如糖、低纤维碳水化合物等。低糖饮食使血糖更加缓慢和持续的升高,如高纤维复合碳水化合物。

       墨尔本rmit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43名痤疮患者试验发现,与不改变饮食组相比,经过12周的低糖饮食的痤疮患者,脓泡、黑头及其他皮肤症状均有明显改善。smith教授领导的小组认为,这一研究结果提示营养相关的生活习惯因素与痤疮有关,低糖饮食可同时带来体重减轻和糖尿病控制的益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研究者说,尚难确定痤疮好转同体重减轻和对胰岛素敏感性增高的相关性,有待于大样本的调查论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源:医学空间

陕西省皮肤性病防治所

医院地址:西安市莲湖路391号(玉祥门城内北侧) 防治专线:029-87315858 QQ:55198833
Copyright©2000-2007 All right reserved. 陕西省皮肤性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6000771号 XA11760
乘车路线:102、103路电车10、12、18、21、118、221、235、301、501、509、606、703路公共汽车到玉祥门站下车。
声明: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速与我们联系!